不要怕,我会魔法
【答案是永不妥协】

【艾沈】想

○艾沈,喜剧人第二季决赛衍生
○圈地自萌,不上升到真人,OOC

    艾伦好久没有这样笑过了,很轻松又发自内心的笑,特别是在这种时候,本儿没出戏没拍一行人待在宾馆里同吃同住。

    沈腾回来了。

    艾伦对着镜头说大咖回来了的时候,沈腾还皱着眉头说什么大咖啊,然后艾伦就看着他笑了,看到后来沈腾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一个星期本该是最黑暗的一个星期,麻花的一行人为了决赛同吃同睡,同甘共苦,艾伦看着床上睡着沈腾的时候,还没笑得太开心,王宁就进来了。

    “大伦我今晚上跟你俩睡啊,明早还排练,记得叫我…”

    王宁也累了一天,倒在沈腾旁边几乎算是秒睡,艾伦就只能在床边站着了。

    “哎不是,宁儿你起来,回自己房间睡去,干嘛非得在我们这屋睡啊?”

    艾伦当然有点不满意,可担心把沈腾吵醒的他还是压低了声音,王小宁也就不听他的,翻翻身接着睡。

    “哎反正你俩今晚也干不了什么,他都睡着了你还能干啥?我实在懒得走路了,睡了啊…”

    睡神沈腾丝毫不受影响的睡着,他本来就觉多,现在更是累得不行,自然睡得沉,艾伦叹了口气,也没法再叫王宁走了,只能脱了外套爬上床去,让王宁睡边上去,自己睡到了沈腾旁边。

    犬系的艾伦太久没有见着沈腾,也太久没有抱到他,这个时候就特别想把他抱进怀里一起睡,可他还没伸手,就被王宁搂住了脖子。

    王小宁迟早有一天我让常远好好收拾收拾你。

    被紧紧抱住的艾伦带着情绪就这样迷迷糊糊的也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得最早的是沈腾,倒不说他精神有多好,就纯粹是人有三急给憋醒了,醒了就看到艾伦那张蠢脸在旁边,靠得可近,都快亲上了,沈腾正琢磨艾伦怎么睡这么进来,就看到了扒在艾伦身上的王宁,火气就上来了。

    “啪——!”

    沈腾一巴掌把艾伦的脸扇到了一边,起身下床去了趟卫生间,留下惊醒的艾伦一脸懵逼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咋起这么早呢哥?”

    看着沈腾出来的艾伦撇开王宁就贴了上去,他的头发本就比沈腾的长了不少,一觉醒来造型全无不说,还特别的乱,跟狗窝一样。

    说到狗窝沈腾就想起了旺财,想起了穿越吧里面的那些人,正好又有点在气头上的他也就顺口回了艾伦一句。

    “也没啥,就是涵予哥问我今天有空没,他这不也在北京吗,就说让我过去吃个饭叙叙旧什么的。”

    话刚说完艾伦的脸就黑了,涵予哥涵予哥,又是他,一起录节目的时候就亲得不得了怎么录完节目还有联系呢?

    “哥你都答应跟我们一起准备决赛了,哪儿还有时间去啊?”

    “我也是这么跟他说的,可是人家说多晚都没事,等我一起吃饭,还说让我今晚就直接住他那儿好了,跟他一起睡没关系。”

    沈腾都不用看就能猜到艾伦现在的表情,艾伦藏不住事,玩个游戏当杀手都能脸红的人,现在指不定脸黑成什么样了。

    “怎么就没关系了?你们俩什么关系啊就一起睡了?”

    沈腾不矮,只是艾伦比他还高,七厘米足够让他感受到压迫感了,特别是艾伦想让他有这种感觉的时候。

    “我这不是刚好走了给你跟宁儿腾个位置嘛。”

    “给我跟宁儿腾什么位置?他也不占地儿啊?”

    艾伦不傻,就是反应有点慢,沈腾深知这一点,他也就懒得生气了,推开艾伦窝到沙发上又去睡了会儿。

    王宁醒来的时候精神不错,床上也没了别人,一个沈腾在沙发睡着,还有一个艾伦不知道做了什么在另一边的沙发上抱着个枕头看着沈腾,嘿你还别说,就这样子不说话的时候还真挺像艾西诺的。

    可是艾伦不是艾西诺,艾西诺把自己的头磕出了血也许会换得秋萍的感动,可艾伦委屈巴巴的眼神却换不回沈腾任何的回应。

    演员都是敬业的演员,沈腾还是好好的跟他们磨着戏,改着本,讨论哪里有问题,可纵使慢半拍的艾伦也发现了沈腾在跟自己冷战,毫无理由的,至少他觉得是毫无理由的。

    直到演出结束,宣布了冠军以后,艾伦才终于有机会靠近沈腾,在舞台上自然而然的搂过沈腾的肩,而沈腾不会反抗。

    没得第一是个遗憾,但听到主持人说喜剧盛典上一季的喜剧人也会回来的时候,艾伦就突然笑了,王宁也笑,笑着回头看沈腾,只有沈腾还有点皱着眉头为失去冠军而遗憾。

    艾伦不遗憾,能又和沈腾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名次就没那么重要了,至少没有沈腾重要。

    沈腾这次是给王宁艾伦当助演,演完不需要去主演的那个厅和他们见面,于是他就偷摸的溜了出去,一个人找了个清静点的地方休息去了。

    找不到沈腾的艾伦都快疯了,王宁看着艾伦着急的样子也跟着着急,王宁让他好好回忆一下都发生了什么,于是艾伦就把那天早上的事儿都说了一遍,说了一遍以后,王宁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了。

    “大伦儿啊,你为什么不高兴腾哥去找张涵予呢?”

    “我,我就是不高兴,看着他俩这么亲心里有点别扭。”

    “这就对了,这叫吃醋,很正常,那你说换做是你一大早上醒来看见腾哥身上扒着个人儿你会高兴吗?”

    “那肯定不高兴啊,哦…你这意思是说,腾哥吃醋了?”

    “不然就是吃错药了。”

    “去,你才吃错药了。”

    王宁白了艾伦一眼,好心帮他还被埋汰了,给了他一拳就瞥见了大老远跑来的常远,也就不再管他了。

    琢磨过来的艾伦也不耽搁,拿上外套就往张涵予那儿跑,跑得气喘吁吁的,张涵予一开门就看到一个在寒冬腊月流着汗还喘着气的人,这人眼里还有敌意。

    “您好,您是张涵予老师吧?我是开心麻花的艾伦,我是来找沈腾的。”

    这种时候艾伦也懒得兜圈子了,用沈腾的话来讲,一句话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说那么多废话了。

    张涵予倒是懵了,沈腾什么时候跑他这里来了?张涵予就说沈腾没来这儿,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艾伦不信。

    艾伦知道沈腾就在屋里,只是不想让他进去。

    接到张涵予电话的沈腾还没跟他说上几句玩笑话,就得知了自家熊孩子赖人家门口不肯走的事。

    “艾伦你干啥呢?”

    沈腾接回了自家傻小子,还跟人涵予大哥赔了不是,说着下次一定请人吃饭好好叙叙,就这还被自家熊孩子看了两眼。

    “你不是说去找涵予哥去了吗,我这不是来找你吗?”

    艾伦看沈腾又一副懒得理他的表情,害怕沈腾真的又自己先走掉了,赶紧走上前去把人抱在了怀里。

    “哎哎你干嘛?”

    “我想你哥,特想你。”

    说情话不会,可艾伦会说实话,还是那种沈腾没法反驳的实话。

    “行了行了,大街上搂搂抱抱的也不怕别人报警,傻站着干嘛?走吧,回家。”

    “成。”

    艾伦又变回了那个爱傻笑的艾伦,记得喜剧人有一期主持人问艾伦面对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子?艾伦演了个害羞的傻子,可是看这期的沈腾知道,这还真就是他平时的样子。

    那天晚上天特别冷,沈腾怕冷,戴着手套手都是僵的,艾伦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摘了手套,把沈腾的手套也摘了,握紧沈腾的手就放进了自己的兜里。

    被冷空气激了一下的沈腾还没骂出来,就被艾伦手心的温度给暖和到了,艾伦跟他不一样,艾伦常年运动,身体总是热热的,看着人还一副求夸奖的样子,沈腾也就没了脾气,手放他兜里也就不说什么了。

    “哥,我跟宁儿也没什么,你就别生气了行不行?”

    “我没生气啊。”

    沈腾不承认,反正艾伦也习惯了他的脾气。

    “可王宁说你吃醋了。”

    “我不爱吃酸的。”

    沈腾还是不承认,放艾伦兜里的手作势也要收回去,艾伦就急了。

    “哥,哥,我吃醋了成吗?我吃醋了。”

    艾伦握紧了沈腾的手,不让他抽走,这一来一去,兜里的手就变成了十指相扣。

    艾伦就又笑了,笑得跟前两天刚见到沈腾时的样子一样。

    沈腾也就没憋住,跟着一起笑了,寒冬腊月的,两人的冷战也就被艾伦的体温给融了个彻底。

    “我是真想你,哥。”

    没了王小宁的打扰,艾伦终于把他哥抱在了怀里,尽管沈腾嫌弃的拍了拍他的手,嘟囔着不知道说着些什么,可最终还是任由艾伦抱着,睡了过去。

    如果说每想你一次就会开一朵花,那这漫天飞舞的雪花大概就是我对你最深的想念了。

评论(1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砾 | Powered by LOFTER